央视网|视频|网站地图
客服设为首页
登录
登录|注册

纪录片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大规模拍摄启动

发布时间:2013年05月29日 | 来源:纪实台 | 手机看视频

 

近日,纪录频道2013年重点打造的原创纪录片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进入大规模拍摄阶段。

第一,与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相比,该片拍摄范围进一步扩大,力求向海内外观众呈现更多地域的美食。此前,结合网络和地方政府推荐,摄制组先后调研了80多个地点,并已确定50个拍摄地点。拍摄区域将包括香港、澳门、台湾在内,涵盖全国所有省、市、自治区,并延伸至欧美、东南亚等国际区域。第二,摄制组将综合运用多种拍摄方式,为观众提供震撼的视听盛宴。本次拍摄,将增加空中、水下的拍摄量,并运用高速摄影,提升画面美感。第三,按照台领导的指示,纪录频道在打造品牌节目的同时,努力将该节目打造成重点纪录片制作管理的样板。为保周期、提质量,摄制组对分集导演进行了每次长达10天的三次大规模培训,以统一全片的指导思想和影像风格。同时,摄制组将通过纪录频道特别节目制片监理制度、项目全流程把控制度,严格控制该片的生产制作流程。截至目前,所有分集导演均按照规划的制作周期,完成了前期调研任务。

摄制组将于2013年6月份制作完成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宣传片,提前预热。该片预计2013年年底制作完成,2014年春节前后播出。


相关信息

860010-1118010100
1 1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