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视网|视频|网站地图
客服设为首页
登录
登录|注册

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分集内涵破解

发布时间:2013年12月18日 | 来源:纪实台 | 手机看视频

近日,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官方微博@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 重磅披露了“舌尖2”播出预告,同时揭秘了每集内容的分集规划。即将于2014年春节之后与小伙伴们见面的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二季预计每集时长50分钟,将分为《时节》、《脚步》、《心传》、《家常》、《秘境》、《相逢》、《三餐》7集播出。

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之《时节》

剧照

剧照

“不时,不食”是中国人饮食最重要的特征。在四季分明的国度,不同的时节,呈现出千姿百态的美食。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二季分集《时节》,将通过捕捉节令美食,展现传统中国人对自然的依赖与敬畏,表达我们对气候变幻的敏锐感知。

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之《脚步》

剧照

剧照

“路菜”是先人保存食物的智慧,进而被演化成标志性的中国美食。味觉记忆的强大,往往让人们对故乡食物的迷恋十分牢固,甚至被赋予“乡愁”这样的文学语汇。舌尖第二季分集《脚步》,将跟随那些奔波在路上的人们,品尝辛劳与汗水中的苦辣酸甜。

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之《心传》

剧照

剧照

中国传统烹饪在手艺上无比神秘、繁复,它的传承和流变往往以家族或师徒的形式承载。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二季分集《心传》,引领我们再次面向民间,寻找那些消失的和即将消失的美味。

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之《家常》

剧照

剧照

古人说,治大国若烹小鲜。家常菜,在每日的煎炒烹煮中,蕴藏着中国人最平实质朴的生活期许与处世之道。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二季分集《家常》,将走进一户户平凡人家,与他们一同品味日常生活中的甜酸苦辣。

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之《秘境》

剧照

剧照

在幅员辽阔的中国,有许多奇异丰盛的美食隐匿在山野之间。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二季分集《秘境》,将目光聚焦于隐秘在人们视线之外的鲜活民间美食,以及这些独特食物背后的多样生活。

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之《相逢》

剧照

剧照

生生不息的中国人用食物记录每一次聚散离合。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二季分集《相逢》,记录食物与人的每一次携手,呈现中国人的相聚别离背后藏匿着的深切情感。

《舌尖上的中国》(第二季)之《三餐》

剧照

剧照

日食三餐,夜眠六尺。一日三餐,对于中国人来说蕴藏着人生的五味杂陈与酸甜苦辣。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第二季分集《三餐》,细品中国人餐桌上的一粥一饭。

更多精彩剧透、更多互动活动,敬请关注“舌尖2”官方微博@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 及摄制组微博@舌尖上的中国。

860010-1118010100
1 1 1